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1 11时2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全省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结果和2020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州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严防死守,着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针对食品安全、危化品生产运输、道路交通运输、地灾隐患、建筑施工和燃气、地下管网、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及时排除安全生产隐患,依法打击违法违规企业,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等,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重要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奋力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落实。坚定在思想上迅速对标对表,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阿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稳州兴州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坚持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定在政治上迅速对标对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信真用,确保全会精神在阿坝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坚定在行动上迅速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以改革创新保护绿水青山、激发发展活力、扩大对外开放、造福各族群众、破解治理难题,精心筹备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加快构建在落实中抓创新、在创新中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阿坝智慧。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贯彻执行,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河湖长制、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党政同责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各项考评结果稳步提升。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反思问题根源,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扣分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议精神和全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促增收情况的报告;审议《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建议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阿坝州落实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和《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等“1+26+1”专项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