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汶川口述历史纪录片《绵虒》正式开机拍摄

发布时间:2021-07-30 08时4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肖慧)721-25日,汶川县史志中心会同恒典文化有限公司正式开机拍摄口述历史纪录片《绵虒》,预计7月底前完成拍摄工作。

汶川县史志中心精心谋划,精准选题,以绵虒镇为切入点,挖掘汶川的久远历史和厚重文化,倾情讲好“汶川故事”。此次讲述人是绵虒镇本地老人郭德雍、高政善、高其云、州大禹协会会长王永安、羌绣传承人汪斯芳、80岁的原县文化馆馆长汪友伦等人,他们以口述的形式,全面回忆绵虒镇取得的成绩、发生的历史故事和产生的历史人物。

721日,汶川县史志中心正式开机拍摄口述历史纪录片《绵虒》,预计7月底前完成拍摄工作,8月初进入后期编辑制作阶段,9月底提交初步成果。

绵虒镇地处汶川县西南部,东与都江堰市接壤,东南与映秀镇毗邻,西南接草坡乡,西与理县相连,北临克枯乡,西北与威州镇交界,行政区域面积776.2平方千米。因“虎”而得名“虒”是传说中五大瑞兽之一,是头上长角的老虎。西汉元鼎六年(前111年),于旧县北置绵池县;明正德七年(1512年),绵虒镇为汉川县治治所;民国二十九年(1940年),改绵虒乡;1949年,属汶川县第一区;同年,设乡,属绵虒区;19929月,乡改绵虒镇。2021428日,绵虒镇入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21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