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罗振华深入马尔康市调研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寺庙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09时5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罗振华在马尔康市调研时强调:

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抓实抓细环保问题整改

统筹推进马尔康市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7月1日至2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深入马尔康市调研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寺庙管理、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在梭磨河马塘段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真碰硬、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抓实抓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改革创新造福群众,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统筹推进马尔康市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云,副州长冯宇参加调研。

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罗振华实地查看了渗沥液处理车间、垃圾焚烧车间、监测井,听取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针对制度上墙不规范、台账资料未完善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动真碰硬、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并以此次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借势借力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地。要加强垃圾填埋场周边环境监测力度,做好地下水质及土壤监测工作,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危害群众健康安全。要强化车间现场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工人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规范操作流程,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久马高速色尔岗曲隧道出口,罗振华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动态排查,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坚决防范和遏制破坏生态环境事件发生。要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切实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于工程建设各环节、全过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高速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管控,确保久马高速早日全线贯通,真正成为造福各族群众的幸福路。

罗振华还前往梭磨乡梭磨河沿岸实地巡查河道,听取州、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梭磨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加大力度排查整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强化河道涉砂管理能力建设,保护河道生态原貌。要全面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对沿河两岸及其支流、小微水体排污口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现象。要以深化“河长制”为抓手,落实“一河一策”,加强全域巡查,严密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加大水质检测频率,及时掌握重要指标的构成情况,根据检测结果分析问题症结,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抓好抓实水环境治理工作。各级河长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职责,加大巡河力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追根溯源、分类施策,确保问题及时有效得到整改。同时,强化协作配合,以更加科学、有效的办法,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长效顺利开展。


调研中,罗振华来到毛木初村,认真听取当地乡村旅游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村民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生猪生态养殖、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民宿建设工作,参观了村史馆。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扣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发展定位,坚持以改革创新造福各族群众,积极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持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打造幸福、美丽、和谐新农村。要充分认识景观绿化提升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性,选择适宜的本土树种和花卉合理搭配,打造绿化景观做到错落有致,形成强烈的层次感和视觉冲击,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档次。

在草登乡政府和草登寺,罗振华与寺管会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寺管会办公区、宗教建筑、微型消防站等基础设施。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政府疫情防控部署,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内部疫情防控,加强外来人员动态排查,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僧人安全知识培训,定期检查消防器材设施,认真排查整改各类问题隐患,全力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纵深推进依法治寺管僧,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落到实处,积极帮助寺庙僧人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期间,罗振华还到松岗镇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马尔康市公安局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视频调度。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马尔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叶其军 唐俊锋 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