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2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7 09时1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22次会议

罗振华讲话


7月24日,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后,我州赓即召开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及《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州下一步疫情防控和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指挥长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副指挥长王树明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罗振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球、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从前期督查、暗访情况来看,一些多次整改的问题依然反复出现,部分地区、个别部门还存在思想上松懈麻痹、落实上变形走样、推进上自打折扣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警醒的状态,进一步筑牢思想屏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从最坏处着眼、最细处着手、最实处着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振华强调,要进一步筑牢防控屏障。全覆盖做细人员排查。做好重点地区入(返)州人员管控,持续强化卡点防控、大数据排查、社区(村组)人员摸排等措施,加强人员闭环管理;境外返州人员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全流程做实监测检测。坚持人物同防,持续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常态化监控监测,加强隔离场所一线人员、快递外卖小哥等防控管理,严格落实“三证明一报告”制度,强化发热门诊、药店信息登记和筛查工作。全领域做好场所管控。突出抓好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措施。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举措,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确保零感染;州卫健委立即安排工作组对医院医务人员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全方位做深宣传引导。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坚决打击造谣传谣、信息泄露等违法行为。全时段做足应急准备。备齐备足医疗物资,科学调动防控力量,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医疗机构按三十天以上满负荷运行的标准进行医疗物资储备。

罗振华要求,要时刻保持攻坚状态,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加大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坚持“州级统筹、县乡负责、突出重点、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按照“党委政府找人、行业系统组织、卫健部门接种”的模式,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聚焦组织动员这个重点抓攻坚。提前启动12-17岁及老年人接种对象摸底和接种工作准备,精准摸排接种对象分布情况,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数据准确。针对18岁以上未接种的人员,坚决接种,防止出现“脱漏”。聚焦接种服务这个重点抓攻坚。全面实行疫苗接种“日调度、日排名、日通报”,确保疫苗库存隔日清零。通过“常规接种+临时接种+巡回机动接种”等途径,确保除有禁忌症的人员外应种尽种;行业主管部门对本系统、本行业人群接种工作负主责,确保全程接种比例不低于92%。聚焦接种安全这个重点抓攻坚。把接种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接种前要开展禁忌排查,突出慢性病预检分诊;接种时要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现场医疗保障,开通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绿色接种通道;接种后要严格落实医学留观和社区观察随访。

他特别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入州人员多、流动量大,聚集风险高;各县(市)、景区管理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做好预防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不断优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严控游客流量,科学组织分流,分段错峰游览。全面落实“一进一测一登记”等制度,做好信息采集、检测登记等工作,坚决防止“漏网脱管”。各级各部门把防疫责任放到心上、扛到肩上、抓到手上,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落实上级要求到位、接种工作完成到位、卫生应急响应到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抓好落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重大问题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马尔康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记者:叶其军、唐俊锋、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