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若尔盖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19 15时3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若尔盖开幕

包惠宣布开幕戴允康罗振华致辞


7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若尔盖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若尔盖县举行,标志着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大会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江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州政协副主席、若尔盖县委书记泽尔登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宣布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罗振华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干部群众向莅临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阿坝发展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州文化旅游基本情况后,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我州坚定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聚焦“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始终把发展全域旅游产业放在首位,坚持“全域、全时、立体、多元”发展方向,积极培育“九大旅游品牌”,大力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北看九寨黄龙水、南观卧龙四姑娘山、中游村寨大草原、重走红军长征路、再赏民族人文风”的旅游大格局,成功入围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自然遗产和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


罗振华说,在我州承办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关键节点,成立“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不仅丰富拓展了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内涵,更标志着四川十大文旅品牌联盟组建完成,必将全面提升区域文旅品牌竞争力,有力助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阿坝愿与联盟成员一道,本着“沟通、协作、互利”原则,共同深化“大草原”合作、建设“大草原”环线、拓展“大草原”市场,携手共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大草原”文旅品牌,共绘“大草原”文旅发展同心圆,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繁荣提供强大动力。

戴允康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是我省文化旅游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活动,也是我省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举办这次国际文化旅游节,就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支持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加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为2021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营造氛围、做好准备。

戴允康说,四川是草原资源大省,草原面积占全省幅员面积的43%,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这次成立“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目的在于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宣传营销,大家要积极抱团发展,联合发展,共同做精产品、做好服务、做大市场、做强品牌,努力实现草原地区文化旅游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还举行了“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授旗仪式;宣读了“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宣言;并对我省“大草原”文旅资源和产品线路进行了推介。

据悉,本次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大会系列活动以“黄河第一湾·安逸走四川”为主题,活动期间,“一节、三会、一赛、三场活动”(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2021黄河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黄河河源文化”舞台艺术创作研讨暨采风活动)将先后在若尔盖县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天府名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13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文旅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开幕式。

(谢军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