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参加汶川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09时0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参加汶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提高政治“三力” 把握发展“三新”

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中展现担当作为


7月29日下午,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围绕全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州人大代表、州委书记刘坪参加汶川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旺娜、邓海兰、李晓刚、殷莉、王君、唐小红、吴耕、许亨权、赵良旭、冯从军、余良平等代表围绕创新发展、民营经济、交通建设、民族教育、电网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踊跃发言,畅叙改革、建言发展。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州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刘坪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关切询问,称赞代表的发言具体实在,观点鲜明,反映了客观问题,代表基层声音,发言中既有思路又有措施,表示将认真研究。

刘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汶川县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半年来,全州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贯彻“省之大计”、落实“州之大事”,统筹推进生态保护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仍然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瓶颈突出、生态保护治理任重道远、地灾多发频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任务艰巨等问题,制约着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州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作为全州开放程度最高、接受信息最快捷的前沿阵地,汶川肩负着更加繁重的任务和重要使命。希望汶川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阿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州情县情研究,明晰发展定位,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努力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奋力推动稳州兴州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坪强调,当前,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汶川县面临灾后重建红利释放完毕、发展缺乏项目支撑和产业活力、传统产业结构需要转型的困境,汶川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中展现担当作为,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高质量发展新业绩。要围绕避暑胜地、冰雪胜地“两个胜地”定位,积极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加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口,严格落实“三圈层”防控布局,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净土阿坝”。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树牢防汛、防泥石流、防地质灾害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防一安全”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卫生、市场、治安“三项治理”,全面整治卫生环境,重拳整治市场环境,大力整治治安环境,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化基层组织治理、基层社会治理“两项治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努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蔡华、泽旺旦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