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罗振华主持召开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7时5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罗振华主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安排部署,7月30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召开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对我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问题再研究、工作再安排、措施再落实。副州长王树明、依当措出席会议。

会上,马尔康市、理县、汶川县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州卫健委对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认真听取相关发言后,罗振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变异新型冠状病毒德尔塔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必须高度重视、深刻警醒。从前期工作情况看,我州仍然存在防控意识“淡化”、防控举措“虚化”、疫苗接种“软化”、信息核查“弱化”等问题。

罗振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始终保持警醒状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始终保持务实作风,严格举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抓牢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振华强调,要用一线工作法做细卡点监测。充分发挥防疫卡点外围屏障、一线防控作用,守好与外省、市(州)、县交界防控关卡,筑牢防疫安全防线。配备好卡点力量,按照属地政府、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卫生防疫“四位一体”模式,科学配备防疫卡点值守人员、检测设施,做好后勤保障、物资调配工作。落实好卡点任务,严格落实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做好重点地区及关联地区来州人员风险排查、宣传引导、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小失误酿成大灾祸。要用对标对表法做准动态排查。精准跟踪重点人员,加大省大数据中心和省卫健委推送人员信息的对接核查力度,做到“一个不核实”不放过、“一环不核准”不放过、“一项不核清”不放过。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入(返)州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居家留观14天等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坚决防止重点人员失管、脱管、漏管。精准做好应急准备,加紧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应急物资、隔离病房、应急队伍,及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用聚集重点法做严场所管控。紧抓景区景点管控,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面落实“三多两有”措施,严防出现“扎堆感染”情况。紧抓公共场所管控,加大对人员聚集地方的科学分流和科学管制力度,严格执行场所消杀、物品消毒等制度,全面落实人员亮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紧抓聚集性活动,做好群众思想疏导,严控婚丧嫁娶、家庭聚餐聚会、宗教活动等群体性聚集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法做实院感防控。优化门诊预约诊疗、预检分诊,规范设置隔离区域或过渡病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医废处理,标准设置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回收箱,严格做好分类收集、贮存、运送、交接等全流程管理,避免造成传播感染;严格管控发热、咳嗽用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脱漏,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叶其军 唐俊锋 谢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