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09时2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日报记者 叶其军 唐俊峰

9月24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州委常委、副州长徐春,副州长王树明、徐贵强、苏均、冯宇,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龙、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应邀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和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新《安全生产法》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新内容、新理念、新要求,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要深化专项整治。根据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情况,分级分类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重点监管,持续深化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要严格规范执法。健全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安全生产案情通报机制,加强行刑衔接;要大力宣传引导。扎实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进企业、进学校、进公共场所等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全面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关于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精神,听取当前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保持清醒头脑、专注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逐条逐项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抓好产业复苏。保障农资供应,稳住农业“基本盘”;充分发挥我州清洁能源优势,打造工业“新引擎”;聚焦提振消费市场和文旅产业提档升级,释放服务业“新动能”。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精准争取更多资金支持,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突出的项目。要竭尽全力抓好节能减排。增强能耗“双降”的硬性约束,严格落实“月通报、月会商、季度约谈”和节能评估审查等制度;引导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从源头上控制能耗增长,确保实现“能耗在三季度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全年实现下降”的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来州调研讲话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以沟通对接为载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和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来州调研讲话要求,进一步优化方案、细化清单,强化党政合作和战略协同联动,共同开启浙川东西部协作新篇章。要以项目推动为支撑。州受援办、各县(市)要加强与对口支援地的对接联系,紧扣“十四五”对口支援发展规划,精心安排项目、扎实推进项目、深化产业合作,引导更多“浙商”到阿坝、到“飞地”园区投资兴业。要以创新工作为基础。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公共文化、产品服务等领域合作,切实让阿坝的优势资源走进浙江、让浙江的先进理念走进阿坝。

会议听取了《全州政府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历经3个多月的作风整顿,全州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州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坚持“三个持之以恒”,确保作风建设成势见效、巩固提升。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持续深化反“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做留痕无绩的事情、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议、不发不解决问题的文件;常态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持之以恒肃清风。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用身边事提醒身边人,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要持之以恒拒歪风。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让机关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约束中生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赴州调研督察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副主任温英民带队下沉督察情况的通报,学习了《“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并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阿坝州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研究高质量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专题会议纪要>工作方案》。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就当前重点工作,罗振华强调,要全力以赴办好文旅大会。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抓好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阿坝、关注阿坝、走进阿坝、宣传阿坝;抓好氛围营造,营造舒适安逸的旅游市场和营商环境;抓好安全保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做好应急处突万全准备,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安全祥和欢度国庆佳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旅游服务,扩大提升全州文旅品牌影响力,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购得舒心、玩得开心;强化安全保障,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防疫措施,加强安全检查监管,确保大事、小事都不出;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值班抽查检查,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强化氛围营造,精心组织安排节日期间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适当开展活动烘托节日氛围。积极开展节日“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节日。要一以贯之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密切协作,确保安全平稳度过防火期。时刻绷紧“思想弦”,把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全面拧紧“安全阀”,全覆盖摸排整治安全隐患,及时、准确、科学发布预警信息;强化源头管理,加大入林入园检查力度;强化设施管理,加强排查整治;强化预案演练和队伍建设,坚决筑牢“责任链”,全领域推广“五级包保”“十户联保”,将责任落到最小单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从严落实“四个不放过”不断织密责任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