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冯宇深入马尔康市白湾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6 07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余鹏)9月23日,州政府副州长冯宇一行到我市专项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召开马尔康市白湾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座谈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州林草局副局长杨坤林、州应急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职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龙湛洵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白湾乡主要负责人分析报告了当前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

冯宇指出,双江口水电站公司要始终牢记教训,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之弦,切实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马尔康市级部门、乡镇要做好指导工作,持续抓好马尔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以坚决的态度彻底整治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要压实各级责任,以舍我其谁的意识管小管细。再次明确“五方”责任,设立好规章制度,落实具体责任;要深化宣传教育,以全覆盖的方式进村寨、进工区、入人心;要统筹组织协调,以灵动高效的组织体系指挥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全力抓好应急,以不漏万一的问题导向抓实应急准备;要抓好扑火队伍的训练工作,按照省森防指办的工作要求,靠前驻训、加强演练,做好人员、应急物资的前移和相关准备工作。白湾乡党委政府要牵头做好煨桑台、升变压台区、感变线基脚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台账化管理,临时检查卡点也要实行台账化管理,加强入山人员管控,禁止入山人员携带火种。

会上,冯宇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局、市经信局、市电力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州林草局、州经信局、州森防指办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职能职责作工作安排。

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白湾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