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09时0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

罗振华讲话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大督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日前,我州召开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对督查迎检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在听取了州税务局、州人社局等九个部门分别汇报行业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后,罗振华指出,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是“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加压器”“助推器”。

罗振华强调,此次国务院大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线索来督查。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勇于担当责任,以督查为契机,推动认识“再提高”,有力有序、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督查重点,推动措施“再强化”。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围绕困难瓶颈、破难点解痛点,围绕挖掘典型、提特色增亮点,对标对表督查清单目录,明确任务、细化举措、挂图推进,确保短板弱项全覆盖摸排、全方位整改、全领域提升。要聚焦制度机制,推动保障“再提升”。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以效能办牵头,以相关部门为主体,各县(市)靠前落实的督查迎检准备和工作推进格局,确保工作项目化、督促全程化;加强协调联动,做好问题线索征集公告和反馈,常态化信息共享、反馈报告、联席协商制度,确保上下联动、共同发力;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为契机,切实用好督查这把“利器”“利剑”,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活力,彰显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干担当推动高水平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跃上新台阶。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主持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