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09时0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刘坪出席并讲话  罗振华主持

李为国尼玛木吴立岩出席


9月20日下午,阿坝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阿坝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成效,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走深走细走实,着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与执政根基。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自州委作出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部署以来,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纷纷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入群众,深入藏乡羌寨、草原田间,在与群众常来常往、常联常亲中融洽了感情、密切了关系,夯实了党在涉藏地区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为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大幅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坪指出,要学深悟透最新要求,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方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深入论述,为我们做好群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群众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我们做好群众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操作手册”。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着力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向纵深推进。

刘坪指出,要准确把握工作安排,坚定坚决抓好落实。州委坚持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作为心系“国之大者”、贯彻“省之大计”、落实“州之大事”的具体实践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反复研究部署群众工作。这些工作要求,是州委着眼全州工作实际,深化群众工作的重要部署,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州委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广泛凝聚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强大合力。

刘坪指出,要准确把握实践经验,优化群众工作方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核心;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群众,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使用群众接受的工作方式方法,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点;干部自身具备的能力素质,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健全“两联一进”的制度体系,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群众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建立健全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通过严紧细实的工作,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凝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

刘坪指出,要准确把握问题不足,着力提升工作成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是州委着眼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对标《阿坝州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办法》要求,以“盯住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的务实作风,逐项抓落实、抓执行,确保工作见到实效。要在出成效上下功夫,按照“就近、相邻、便利”的原则,统筹安排“联户联情”“联寺联僧”干部,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要在求精准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与联系对象精准结对,宣传教育与群众需求无缝衔接,真正联到关键处、帮到心坎上。要在联入心上下功夫,坚持贴近群众、问计基层,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放低姿态、放下身姿,以普通群众的身份,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做知己。要在建机制上下功夫,健全定期会商机制,强化督导、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促融合上下功夫,着力拓宽外延、丰富内涵,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创造力,激励群众积极投身阿坝“第三次创业”热潮,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群众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中央、省委和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群众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刘坪强调,要准确把握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基层治理更加深入,基层政权更加巩固。要突出目标导向,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梳理归纳收集掌握的群众诉求等,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矛盾突出的关键问题。要突出结果导向,坚持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工作成果来检验群众工作成效。要突出责任导向,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联系对象情况不清、动态不明,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联系帮扶部门和干部责任。

会上,“联户联情”“联寺联僧”“法律政策七进”办公室,茂县、红原县、金川县,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妇联、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若尔盖县唐克镇、阿坝县阿坝镇、汶川县灞州镇作交流发言。

州领导杨星、高立新、郑雷、张通荣、蔡清礼、王全、颁玛德吉、严华、王树明、徐贵强、苏均、冯宇、刘云建、泽尔登、郎卡、宋骥,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