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刘坪在茂县、汶川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3 10时5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刘坪在茂县、汶川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

真整改 真排查 真行动

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吴立岩一同调研


9月8日至9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茂县、汶川等地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践行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同调研。

刘坪先后前往茂县凤仪镇城北电梯公寓、茂县老自来水厂旁的大型废品回收站、汶川漩口工业园区仁杰珠宝饰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茂县、汶川县以及相关责任单位按照真整改、真排查、真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坚决、迅速、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调研中,刘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系列工作要求,为我们抓好生态保护治理指明了实践路径。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刘坪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阿坝州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地位突出、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增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认识问题,确保做到真排查、真整改、真行动。要聚焦“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和“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七大保护”行动,扎实推进“七大治理”工程,着力解决长江黄河上游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保护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平衡性、和谐性,加快建设美丽阿坝。要持之以恒创新制度机制,进一步优化全州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推动产业结构绿色生态转型,强化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地方法规建设,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生态审查机制,为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刘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格按照安排和要求,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要诚恳接受督察组指出问题,主动认领任务、全力推进整改,把每一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找准病灶、查出原因、强化举措,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察边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统一,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问题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