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演练问题反馈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3 14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演练问题反馈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坪主持并讲话 罗振华李为国尼玛木吴立岩出席

阿坝日报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9月19日,阿坝州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演练问题反馈暨工作推进会在九寨沟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全面检验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进一步做好补短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

刘坪带队先后前往九黄机场、岷江源服务区、弓杠岭服务区、九寨天堂酒店、鲁能美丽汇希尔顿酒店、九寨沟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中心、登嘎甘剧场、九寨千古情剧场等地观摩实地演练。每到一处,刘坪都按照既定观摩路线,认真听取讲解员实战“演练”,仔细查看会务接待、氛围营造、安全保障、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就讲解员解说水平提升、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安保措施、点位细节整改提升、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进行悉心指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参观点形象展示、沿线环境整治、会议报到、景区参观线路优化、交通安保、酒店软硬件、志愿讲解服务等方面指出了演练反映出的问题。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省文旅大会的筹备是一项系统工程,规格高、人数多,活动多样、环节复杂,容易出现疏漏,需要把握好谋划、推演、实施等环节,才能不断提高组织效能和办会水平。开展此次省文旅大会演练很有必要、很及时,通过此次演练,看到了筹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全州上下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通过反复演练,及时查找工作弱项、补齐工作短板,精益求精、细之又细,以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蓬勃朝气的精神面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筹备工作,办好“安全放心、特色鲜明、务实高效”的盛会,精彩呈现阿坝文旅魅力、四川文旅韵味。

刘坪强调,当前,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看待承办工作,聚焦“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总体目标,围绕“国际范、巴蜀味、民族风、新阿坝”主题主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查漏补缺、优化提升,坚决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查漏补缺有预案,充分考虑各种变数和突发情况,认真查找筹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加紧制定应急预案和备选方案,千方百计确保大会万无一失。要注重细节无失误,坚决防止“差不多、过得去、还可以”的思想,拿出绣花功夫,对每一项流程、每一个细节再优化再提升,把每一个环节考虑周全、落实到位,确保细节考虑零差错、零失误、零瑕疵。要相互沟通有活力,切实按照总体方案安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讲团结、顾大局,通过联席会议、统筹调度、联合现场办公等方式,强化协作意识,做到协同配合、步调一致、相互补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确保安全无事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安保维稳、灾害防范等各项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护航大会圆满召开。要积极主动有落实,牢固树立承办工作“都是参与者,没有局外人”的理念,坚持做到“有人负责我配合、无人负责我负责”,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靠得实。任务责任再压实,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承办工作圆满完成。

州领导杨星、高立新、张通荣、蔡清礼、严华、王树明、徐贵强、依当措、苏均,州级相关部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