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绍兴市第二医院成功完成金川县首例乳腺癌改良根治术

发布时间:2021-10-11 09时4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杨荣颜)近日,由浙江省绍兴市第二医院金永锋医生主刀、金川县人民医院外科、麻醉科、手术室医务团队协助顺利完成了金川县首例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据悉,患者58岁,半年前因乳房疼痛到金川县人民医院就诊,确诊为乳腺癌。凭借多年临床经验,金永锋医生认为,患者乳腺癌应及时通过手术治疗及术后辅助治疗,才能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和较高的生活质量。

术前,患者进行了先进的化疗和靶向治疗,在为期半年的化疗和靶向治疗后,患者肿块缩小、淋巴结消退。于10月8日,在金永锋医生的指导下,市、县两级医务人员共同为患者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手术历时4小时,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手术是金川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的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下一步,浙江省绍兴市第二医院将按照脱贫摘帽“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大对金川县对口帮扶工作力度,推动医疗服务重心向下移,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为金川人民群众的健康医疗事业尽一份力。

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最常见恶性肿瘤之一,且发病年龄日益年轻化,以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为主的综合治疗是目前乳腺癌最有效的治疗方法,它不仅能根治肿瘤,还能保留胸肌,改善胸廓外形,改变了之前乳房扩大根治切除术给女性患者带来的伤害,减缓了患者心理压力,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乳腺癌患者的认同和接受,是乳腺癌患者的福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