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1时5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日报记者 泽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我州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扬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推进我州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10月19日,我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州委书记刘坪作出批示,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宋骥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刘坪在批示中指出,全州各级党委、政府、政法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识,持续强化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三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超常奋战、团结拼搏,专项斗争战果丰硕,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局顺利,捍卫了净土阿坝的和谐安宁、书写了新时代阿坝之治的崭新篇章,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三年多的斗争经验表明,同黑恶势力的斗争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以法治为纲,补齐治理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穷追猛打的严打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零容忍,才能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转入常态化治理的关键节点,全州扫黑除恶战线一定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节奏不乱,进一步端正政治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要求,茬实推进;进一步分析研究行情县(市)情,聚焦重点难点,务实推进;进一步细化措施,勇于担当,扎实推进;进一步强化督导,严明纪律要求,严实推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实施区域差异化战术,注重分县(市)突破,突出结果导向,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坝,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观看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礼专题片》;表扬了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若尔盖县、茂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代表我州四大区域和州交通运输局代表五大行业整治牵头部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