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14 09时0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明江)1012日,从《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获悉,我国正式设立首批五个国家公园,其中包括大熊猫国家公园。

据介绍,首批五个国家公园有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

目前,大熊猫国家公园总面积为271.34万公顷,大熊猫国家公园保存了大熊猫栖息地面积150万公顷,占全国大熊猫栖息面积的58.48%,分布有野生大熊猫1340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总量的71.89%,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热点区。

四川片区面积为201.77万公顷,大熊猫国家公园阿坝园区总面积59.64万公顷,核心保护区面积48.76万公顷,一般控制区面积10.88万公顷,阿坝园区占整个大熊猫国家公园总面积的21.98%,占四川片区的29.56%。据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阿坝州境内有野生大熊猫348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数量的18.7%,占四川野生大熊猫数量的25.1%,是名副其实大熊猫的家园。

2020422日,阿坝州编委批准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阿坝管理分局,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的派出机构,设立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4个管理总站,下设保护站20个,实行阿坝管理分局与当地政府双重领导、以当地政府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具体承担辖区内大熊猫国家公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