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1时5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刘坪主持 罗振华李为国尼玛木吴立岩高加军参加学习

阿坝日报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10月9日,州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各项规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凝聚强大力量。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国,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吴立岩、高加军参加学习。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批准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这是党的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全州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起责任、履行义务,正确认识《条例》的深刻内涵,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维护好党徽党旗的尊严和权威,推动《条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坪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央制定出台《条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深刻把握《条例》的凝聚人心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注重增强党员形象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敢于亮身份、作表率、做先进,争做党的形象完美体现者、有力传播者、坚定维护者。

刘坪指出,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内容,深刻理解对党徽党旗的生产使用、监督管理等具体规定,不断内化于心、践之于行。要落实好党徽党旗的生产使用规定,严格按照规定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做到制作优良、使用正确。要执行好监督管理,把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党徽党旗的定制、配发、储备等工作实行逐级分工、分级负责,推动党徽党旗监督管理更加规范。

刘坪强调,要坚决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纳入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以学史力行的具体行动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着力营造尊重和爱护党徽党旗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规范党徽党旗的使用,及时更换破损、污损、褪色的党徽党旗,严厉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党徽党旗制品的企业和个人,严肃处理违反《条例》行为的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条例》在基层落地落实,确保党旗在藏寨羌乡高高飘扬,党徽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州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