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罗振华在汶川、黑水等地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08 09时2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罗振华在汶川、黑水等地调研督查时强调

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祥和过节


10月2日至4日,“国庆”值班值守期间,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在汶川、黑水县等地调研地灾治理、景区旅游管理、国庆道路通畅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地灾防治、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保通保畅等工作,让干部群众及进州游客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节。

在黑水县,罗振华实地踏勘了西尔隧道囗高位垮塌点,长河坝工业园区、西布里社区、谷汝村县城自来水厂泥石流灾害受灾情况。

在西尔隧道口高位垮塌点调研时,罗振华看望慰问了“9.30”灾害发生时坚守值班值守岗位,并及时发出预警信息的安全员何西,充分肯定了黑水县在“9.30”西尔隧道口高位垮塌灾害中所作的各项工作。他谈到,黑水县在灾害中监测预警到位、转移避险及时、应对处置有力,有力有序有效地保障了当地群众和过往旅客的安全。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在充分调研勘查、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科学组织排险;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道路工程工地、宿营地隐患排查;要强化交通保障,增派现场工作人员,严格实行白天观察通行、夜间交通管制,确保国庆“黄金周”通行通畅;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观察哨责任,加强监测人员培训,做好24小时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要强化避让措施,提前做好险情应对准备,一旦出现险情预兆,务必坚决组织撤离。

在西布里社区、谷汝村县城自来水厂泥石流灾害点调研时,罗振华叮嘱随行的州县工作人员要加快灾后恢复工作,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同州自然资源局,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治理。

为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乐、舒心、平安的国庆黄金周,罗振华还来到达古冰川管委会办公点及达古冰川景区,对节日景区安全、旅游市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查。他指出,针对国庆假期游客爆增形势,各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多两有”“全网门票预约”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人流疏导、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特别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等措施,坚决做好日常防控工作;要动态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物资及人员准备,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要扎实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及时处理游客咨询、投诉,从严查处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天价”商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我州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暖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为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乐、舒心、平安的国庆黄金周,罗振华还来到达古冰川管委会办公点及达古冰川景区,对节日景区安全、旅游市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查。他指出,针对国庆假期游客爆增形势,各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多两有”“全网门票预约”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人流疏导、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特别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等措施,坚决做好日常防控工作;要动态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物资及人员准备,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要扎实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及时处理游客咨询、投诉,从严查处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天价”商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我州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暖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调研中,罗振华还先后沿国道317线、347线、汶马高速等线路实地调研督查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节假日期间,进出州车辆增多,各县(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大型货车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快速高效处置交通事故;针对重要节点、堵点要及时发布交通流量情况和绕行路线,进一步加大警力布防,做好车辆疏导工作,严厉打击占用应急车道、“插队”、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对无法立即整治的隐患,及时设立警示牌,落实观察哨,并做好人员、机具等应急准备。要持续开展国省干线清扫保洁和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大对违章占道、沿线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乱象的整治力度,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美观。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调研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