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甘南州碌曲县党政考察团赴红原县考察学习现代畜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时0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耿小耀 万雪)为促进碌曲和红原两地联系与交流,10月12日,甘南州碌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煜率党政考察团赴红原县考察现代草原畜牧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杨文松,县委副书记俄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雨松,副县长高兵陪同。

杨文松对碌曲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指出,红原和碌曲同为牧区县,发展思路粘合性较高,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广泛合作,发挥两地产业优势,积极促进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交流,搭建平台,完善配置,努力打造更多藏区特色优质产业,切实为两地人民谋发展,谋幸福,最终实现共同繁荣。

金秋10月,正是红原草场丰收的季节,也是红原牦牛交易市场交易的旺季,来来往往的轻型卡车,载着肥壮的牦牛驶入红原牦牛交易市场,并通过消毒、登记、过磅、竞价交易等,再从这里卖往全国各地。吴煜一行来到红原牦牛交易市场,通过实地参观,讲解交流,认真听取了该交易市场运作模式、运行情况及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

吴煜表示,红原牦牛交易市场平台的搭建,既可以给牧民和商贩提供一个公平交易的场所,又可以让牧民了解到最新的价格行情,掌握交易中的主动性,在助牧增收,脱贫致富,促进红原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此次红原之行收获大、感触深,为推动碌曲县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