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黑水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08时5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青琴 泽强 贾秦海)多彩黑水浓墨开篇最美川西重彩启程1020日,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黑水县奶子沟彩林公园盛大开幕

本届旅游节以“安逸四川·多彩黑水”为主题,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阿坝州乡村振兴局、黑水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省、州相关部门、新闻媒体、旅行社嘉宾200余人参加开幕式,近万游客慕名而来,相聚多彩黑水、畅游圣洁冰川、共享欢乐盛事。

开幕式上,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英文分别致辞;黑水县委书记刘飞推介黑水文化旅游资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女士宣布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黑水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主持开幕式。

“虔同哦虔同……”随着德高望重的老者手持咂酒杆高声祈福,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生态之城》《非遗史话》《乡村交响》三个篇章,十余个古曲妙音、舞步飞扬的本土文艺表演相得益彰,首次面世的山之舞《拉布则》勇之舞《叱嚓》更是原汁原味地展示了“圣洁冰川·多彩黑水”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魅力,彰显了黑水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底蕴。

一首黑水儿女纵情歌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曲撼人心魄的《珠峰勇士》让游客在领略彩林环抱藏寨、冰川彩林相融的美景之时,感受到了黑水人民在新时代齐心向党、蓬勃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还交接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四川省第十二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雅安市石棉县举办。

据了解,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我省文化旅游行业的重要品牌节会。黑水县将借助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契机,聚力构建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充分整合文化、旅游、农业等资源,扩大“圣洁冰川·多彩黑水”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推动全域全时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