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调研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09时2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调研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全面深化对口支援工作推动援受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刘坪罗振华陪同


本网讯(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10月12日至13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成都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我州松潘县、九寨沟县调研考察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成都市对口支援阿坝州干部。州委书记刘坪陪同调研考察;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陪同九寨沟县调研考察。


两天中,成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松潘县雄山村四川通利荣松药业公司、松潘县羊裕屯村进安幼儿园、九寨沟县漳扎镇上四寨村精品民宿等援建项目,详细了解援建项目推进和作用发挥等情况,看望慰问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代表,并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上,王凤朝说,对口支援涉藏地区是党中央着眼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成都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极核和主干作用,保持原有对口支援工作体系、工作机制、结对关系不变,目标不降、力度不减,真抓实干助力阿坝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倾情倾力支援阿坝州实现全面振兴,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共同谱写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凤朝强调,一要科学谋划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科学编制新一轮对口支援规划,制定好年度实施方案,全力保障对口支援资金和项目落地落实。二要大力协助受援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夯实脱贫基础,加大公共服务支援力度,加强“校校”精准结对帮扶,深化医疗卫生“传帮带”,加大乡村治理支援力度,共同做好相关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共同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文旅合作深度,加强红色文旅合作,通过大运会等国际赛事拓展文旅品牌知名度,合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共同激活农业互补优势,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促进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四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乡村、交通等基础设施帮扶,做强促进乡村振兴的硬件支撑,提升成阿两地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拓展深化能源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五要共同加强生态保护利用。共同强化污染防治,加强生态资源保护,推动生态价值转化,进一步筑牢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六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全域结对帮扶,更好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刘坪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4万各族干部群众,对成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成都市委、市政府和成都人民对阿坝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6年以来,成都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倾情倾力倾智帮扶我州,先后出台《关于支持阿坝州、甘孜州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等文件,积极安排帮扶资金,大力实施产业、卫生、基础设施等帮扶项目,为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援,特别是广大对口支援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用无疆大爱在高原大地上书写着对口支援的绚丽篇章。近年来,勤劳智慧的成都人民,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紧扣“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发展成绩,“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已成为成都全新的城市形象。阿坝州将认真学习借鉴成都的先进做法、有益经验,扎实推进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努力为“干支联动”贡献阿坝力量。当前的阿坝,既是一片风光秀美、资源富集的净土,又是一片充满活力、适宜投资兴业的沃土,真诚欢迎成都人民、成都各界朋友到阿坝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双赢”开发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

刘坪说,阿坝的发展,离不开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离不开包括成都在内的各方面的帮扶帮助,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成都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政治担当。阿坝州将认真落实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辩证处理好“阿坝所需、成都所能”与“成都所需、阿坝所能”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引导更多“蓉企”落户阿坝,努力实现全方位的互利共赢。同时,希望两地全面加强在航空、铁路、高速公路等领域的对接合作,进一步加大专家型、技术型干部人才援阿力度和企业市场投资、培育产业支撑等方面支持力度,全方位深化对口支援工作。

调研考察期间,成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松潘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展馆陈列,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成都市领导刘旭光、周先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考察;州领导李永亮陪同调研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