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召开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2 16时2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罗振华主持


10月1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州即召开全州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王树明、依当措、冯宇,州政协副主席、若尔盖县委书记泽尔登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九寨沟景区管理局、九寨沟县、松潘县、小金县等县(市)、局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理及运输保障、旅游市场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受州委刘坪书记委托,罗振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所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胜利召开、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后,国庆“黄金周”第一天,全州各项工作推进有力、秩序井然,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力维护了“净土阿坝”美好形象。从旅游发展态势分析来看,国庆期间,我州应对此轮旅游市场“井喷”的压力依然巨大。为此,各县(市)和景区管理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国庆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讲话要求,勇于担当、居安思危,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进州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广大干部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

罗振华强调,要全力确保景区的安全。加强景区票务信息发布,让游客及时掌握景区景点门票信息;加强食品安全、旅游市场等执法检查,及时处理游客咨询、投诉,提升旅游服务等软实力,坚决确保游客安全,让游客购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舒心。要全力确保交通的畅通。加强远端调控分流和交通运输调度,强化交管部门执法责任和运管部门责任落实;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抓紧整治到位,全力保障良好的交通秩序、道路畅通美观。要全力确保旅游秩序良好。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三多两有”“全网门票预约”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人流疏导、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排查,全力维护我州良好旅游市场秩序。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精准落实“三圈层”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隔离防控和核酸检验等措施,坚决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制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要全力加强防汛减灾。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常态化、动态化排查,做到预案覆盖率、群测群防覆盖率、隐患告知率三个100%;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和监测预警;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和紧急撤人措施,坚决防止因自然灾害引发次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全力备战森林草原防灭火。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五级包保”责任体系,和重要领域动态排查治理,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实战水平,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全力抓牢其他安全工作。统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有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等社会稳定工作,深入开展“三反两防”专项斗争,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可控、持续向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汶川县设主会场,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