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阿坝要闻

阿坝州第五次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08时5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唐志蓉)1018日,阿坝州第五次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推进会在马尔康召开。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李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严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是“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重要任务,衔接资金项目是推动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今年,先后4次召开衔接资金项目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反复对扶贫项目推进、资金支付等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但从省上的通报情况看,部分县(市)还存在不够重视、工作不力等问题。

会议强调,衔接资金项目年底将接受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绩效评价等考核,资金项目推进是重要考核指标,全州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层层压实责任。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加快资金拨付、项目建设、项目储备,严格按照国家、省乡村振兴局工作安排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为衔接工作夯实基础。二要层层抓好管理。“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抓亲管亲督,分管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科学调度、组织专业力量,把资金、项目方面存在的问题理清楚、弄明白、改到位,坚决杜绝出现资金使用不精准、项目实施不规范、支出进度滞后等问题。三要切实加强指导。州乡村振兴局要派出专班到项目推进慢、资金拨付慢的县(市)现场督导,并定期研判、通报工作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市),将逗真碰硬追责问责。四要层层开展评价。今年,国家、省将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考核奖惩,把资金支出进度纳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内容,并与资金分配结果直接挂钩,对支出进度慢的进行惩罚性减少。

会上,松潘县、黑水县、壤塘县、金川县4个县围绕资金支付慢、项目实施慢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人民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