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金川县免费发放8.8万株“致富树苗”

发布时间:2021-04-09 10时4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杜康琴)正值树苗栽种的最佳时节,走进金川县沙耳乡山埂子村,田间地头里,一株株苗木映入眼帘,老百姓把不同种类的苗木整齐栽培在自家地里。

近日,金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根据各乡镇、村的需求,免费发放8.8万株“致富树苗”。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利用第一批扶贫资金70万元采购金花梨苗木1.5万株、冬桃1.5万株、甜樱桃0.8万株、花椒苗木5万株,全部免费发放给庆宁乡、咯尔乡、沙耳乡、卡撒乡、曾达乡等乡镇群众种植。预计该项目种植梨树产值150万元、冬桃树产值225万元、甜樱桃产值195万元,花椒三年后每亩地收入在3000元左右,五年后每亩达到6000元。

该县沙耳乡山埂子村支部书记介绍说,近年来,村里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曾经的粮食地里种上果树,发展观光农业,让本村和周边村都吃上了“旅游饭”,老百姓的收入比以往好多了。

“我们地里种上的树苗都是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免费送的。”领到树苗的金川县沙耳乡山埂子村村民周顺富看着自家地里刚栽下的梨树苗高兴地说。   

下一步,金川县将抓好苗木种植管理技术及整形修剪培训等工作,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积极推动科学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全县农业产业作用,助力全县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