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小金县“三化”抓好水土流失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14 09时1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马文强)近年来,小金县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始终把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立县立命之本的良好生态环境得到精心保护、有效呵护。

一是监管法治化。制定《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等规划,落实县、乡质量监督组把关、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检测关、群众满意度测评、工程验收等“六道关口”,确保水保工程有章可循。2015年来,依法编报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80余个。

二是治理规模化。坚持“统一规划,综合治理,深度开发,注重效益”思路,发挥水土保持的规模效应。2015年来,实施水土保持工程7个,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0.25平方公里,种植水土保持林408.85公顷,种草372.89公顷,封禁治理11396.67公顷,增加林草覆盖率5.1%

三是经营多元化。坚持“山、水、田、林、路、村”综合治理,推进“水保+脱贫+产业”模式。2015年来,水保项目增加坡改梯4506.3亩、保土耕作19347.3亩、栽植经果林4681.5亩;探索推广贫困村小流域治理村民自建方式,助贫困群众1079人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