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6月底前茂县将完成5.75万剂新型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0时46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文继川 黄强)日前,茂县加快新型冠状病毒活菌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18岁以上人群接种5486剂次,力争提前完成全州疫苗接种任务。

目前,茂县已设置1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1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到苗7376支9576剂次,其中:第一剂接种3054人,第二剂疫苗接种2432人;累计完成18岁以上人群5486剂次的接种工作。目前库存4090剂次,预计5月14日库存清零。


本次免费新冠疫苗全面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在完成前期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县域内18岁以上、身体状况满足接种条件的人群均可接种,且不限制户籍和是否参加医保,力争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截至6月底前,茂县将完成57500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其中:第一剂接种29000剂次,第二剂:接种28500剂次。

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最经济的途径之一。从目前接种数据来看,疫苗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有一些常见不良反应,如接种部位疼痛、嗜睡、疲乏等,大家不必担心产生常见不良反应而拒绝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