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九寨沟县扎实做好2021全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16时0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外提“颜值”招人气内修“气质”增魅力

——九寨沟县扎实做好2021全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

■王吉玲

自2021全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九寨沟县迅速落实省、州工作部署,成立九寨沟县省文旅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力量,迅速攻坚,扎实做好文旅大会筹备工作。

复工复产“强心剂” 旅游消费升级转型

位于漳扎镇的国大停车楼项目是九寨沟县文化旅游产业提升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施工方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在国大停车楼施工现场,机声隆隆,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工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下土方开挖,远处塔吊高立,不停起吊各种建筑材料,东侧基坑中,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扎制钢筋,忙着进行基础浇筑准备,施工场面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这是九寨沟县为全力推进景区扩容提质,全力备战2021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的具体实践之一,更是该县全力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促进文旅经济复苏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相关工作,九寨沟县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以省文旅发展大会在九寨沟县召开为契机,以“多点多极发展,文旅交融提升”的发展理念,对全县各大景区外提“颜值”,内修“气质”,全面激发九寨沟县全域旅游发展活力。

打造本土文创产品 文旅融合不断延展

在成都市营门口的“九寨有礼”文创旗舰店内,顾客正在精心挑选适合自己的文创产品。经过数月精心筹备,旗舰店内不仅呈现有看得见的文化根脉,也有一份份带得走的九寨好礼,各类特色文创产品惊喜亮相。

“九寨有礼”作为九寨沟县本土文创产品,主打原创产品系列,“九寨有礼”品牌旗下目前有四个产品系列,分别是旅游文创产品系列、大健康产品系列、轻奢工艺品系列和严选农副产品系列。

该县以“九寨有礼”为品牌,深挖旅游商品市场需求,以风光九寨、人文九寨、珍稀九寨为文脉,依托专业化的设计创意体系、品牌营销体系、供应链管理体系输出符合“全域九寨”整体规划,符合九寨沟旅游商品市场消费特点且兼具创意性、文化性、市场性的商品。

未来,九寨沟县将继续按照文旅融合的发展模式,立足文化资源、产业特点、未来定位,为游客提供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的新文旅空间,为九寨沟文旅产业的发展引流助力,打造城市文创品牌新地标,开启区域公用文创品牌发展新纪元。

扩大交流“朋友圈” 区域合作形成合力

为全力推动九寨沟县全域旅游工作,并为九寨沟县高质量承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营造良好氛围,4月25日,由九寨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体旅局、四川九寨鲁能生态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九寨沟全域旅游暨九寨·鲁能胜地产品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会上,分别就九寨沟全域旅游、神仙池景区、九寨沟景区旅游资源、文旅产业项目、九寨·鲁能胜地项目、九寨康莱德等酒店进行了全面展示与推广。

为筹备好全省文旅大会,九寨沟县通过线上抓热度、线下重推介,州县互动、九管局和大九旅联动以及文体旅活动策划、抖音网红培育、13个景区主体共同发力等方式积极扩大朋友圈,重点在全域旅游宣传营销推广上下功夫,开展全方位的宣传营销。通过举办九寨沟县全域旅游推介会、民族秀场活动,积极筹划“四城”宣传推介、“神仙池线上音乐节”、红色马拉松、第二届熊猫摄影大赛系列宣传营销活动,持续激活全域旅游市场。

同时,九寨沟县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功能,使旅游交通全面突破、城镇建设高位推进、旅游服务高端配套,逐步形成“1+12”的“世界只有一个九寨沟、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的全域旅游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