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汶川:20元入园随便吃 带走30-40元/斤

发布时间:2021-05-14 11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伍排勇)樱红五月,汶川甜樱桃进入全面上市成熟采摘的季节。5月13日,记者在绵虒镇、威州镇等甜樱桃主产区采访时看见,岷江两岸,田间地坎,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甜樱桃,等待了一季的果农们望着田间红嫩欲滴、挂满枝头的甜樱桃,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樱桃产量低,你看看这么大的一棵树只能采摘几十斤,比往年差不多少了一半左右。”在绵虒镇三官庙村,82岁的村民高常泰正帮着儿子媳妇采摘甜樱桃,为了销售家里的樱桃,他们一大早就来到田间开始采摘。只见田间绿油油的樱桃树上一棵棵甜樱桃垂涎欲滴,煞是惹人喜爱,由于今年家里的80余株甜樱桃产量较低,每一颗樱桃长得都特别大,而且颜色特别红艳。

在三官庙村的国道213线公路两旁,一篮篮刚从树上采摘下的甜樱桃一字排开,被果农叫嚣着售卖。慕名而来的游客在体验汶川藏羌文化的同时,进入果园内,爬上樱桃树,亲自采摘品尝甜樱桃别有一番风味。

“今天专门从成都过来想的是体验一下羌族的民俗文化风情,然后知道汶川的车厘子特别好,今天也来专门体验了一下入园采摘,发现这边的这个车厘子又大又甜又好吃,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过来,从成都开车的话过来也就2、3个小时,特别方便。”成都游客何君和自己的好友专门从成都自驾汶川体验田园采摘乐趣,在品尝了果园里的甜樱桃后,他们每人都购买了几盒甜樱桃带给家人和朋友。

而在威州镇七盘沟村同样来自成都的游客蔡女士也开2个多小时的车来汶川采摘甜樱桃。“每年樱桃成熟我们都会来采摘,感觉汶川这边空气很好,很舒畅,汶川的人也很热情,樱桃特别甜,以后还会常来。”

进入五月汶川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甜樱桃采摘季,为了吸引游客入园采摘,汶川村民和当地旅行社联系商也共同推出了入园采摘式旅游体验服务。在威州镇雁门芤山河坝,村民张号军种植了300多株甜樱桃,为了吸引游客入园采摘,今年他们也联系了旅行商,推出了入园采摘只收取20元一人的入园费。“游客到了我们果园里可以自己采摘、随便吃,如果有需要购买甜樱桃,我们都是随行就市,目前要看樱桃的品质一般是30到40元一斤。”张号军说,由于自己甜樱桃产量较大,一般通过游客入园采摘和网络销售的方式售卖家里的樱桃。

“我们主要是带旅行社游客入园采摘,帮助村民销售了,让老百姓的甜樱桃在自家地里就能实现销售,有个好的收成,同时,也让外地到汶川的游客能够购买到正宗的汶川甜樱桃。”旅行社联系商浦兴虎说,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汶川、停留下来,他们和多家旅游签订了旅游服务合同,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汶川的特色旅游资源和当地的旅游产品推销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