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汶川反季节甜樱桃种植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5-11 10时0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何艳 唐盈)4月的汶川,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在汶川县绵虒镇三官庙村,一座现代大型温室种植大棚掩映在绿树丛中,笔者看见,温室大棚钢架已安装完成,村民们正在大棚里耕地、种苗、施肥、浇水……

“我们采用新模式栽培技术,引进优质低段密植大樱桃树1500株,配套肥水一体化及科技平台,利用温室大棚良好的温度和光照等条件,探索出反季节甜樱桃大棚种植新模式。”据三官庙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该大棚建设总投资308万元,占地面积为1036平方米,目前已进入最后的种苗阶段。

汶川甜樱桃成熟早,市场竞争优势明显,销路不错,售价较高。但由于近年来汶川的樱桃市场成熟期比较集中、又缺乏冷藏设施,销售档期较短,如何提高樱桃产量及质量、拉开销售档期是目前增加果农效益的关键。


“我局将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进行统筹规划,通过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在绵虒镇三官庙村建设樱桃温室大棚,大棚不仅采用了低段密植的新模式栽培技术,还使用有机复合土在容器里进行栽培来发展反季节甜樱桃种植。”据汶川县科农局负责人介绍,三官庙村温室大棚建设项目将科技创新与汶川甜樱桃品牌进行了深度融合,增强了农民经营新型果园的信心。

绵虒镇三官庙村海拔1500米,日照充足,共有村民298户,家家户户都种有甜樱桃。由于紧靠国道213线和都汶高速公路,村里的甜樱桃十分畅销,旅游业发展也是如火如荼。

“传统甜樱桃的集中成熟期在5月初至6月,采用温室大棚种植的樱桃成熟期在12月份左右,填补了市场空档期。进入冬季后,就算室外天寒地冻,大棚内也会温暖如春,硕果累累,这些反季节甜樱桃为我们村开辟出另一条增收致富之路。”说起这个新建的大棚基地,三官庙村党支部书记自信满满。

近年来,汶川县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利用独特的地域资源优势,巧打时间差,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和种植户开展创新果业种植,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补齐链条短板,不断做优品牌、做大市场,力争达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与群众增收致富双赢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