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理县开展2021年道路运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2 09时5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刘建美 杨莹)为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1日,理县运输服务行业组织客货运输、汽车维修、驾培、公交、出租车等从业人员开展应急处突、抢险救援、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场景模拟为:6月21日9:30,阿坝州岷江运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辆载有13名旅客的宇通客车被恐怖分子劫持,在行驶中与一辆小型车辆相撞,由于小型车车速过快,转弯操作不当,造成宇通客车起火,两车司机受重伤,两名旅客受轻伤。情况发生后,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道路运输综合应急救援。现场共设指挥部、警戒组、控制组、消防灭火组、救援组、善后清理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9个部门。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处置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的各个环节与流程。通过模拟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演练,检验了事故预案、事故应急组织机构、事故处理流程和处理措施的合理性,并统一了思想,清醒认识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关爱生命、综合治理”的原则,为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定稳定的环境。

期间,相关部门就防护、急救和防灭火等相关应急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详细的讲解,全面提高了各企业应对道路运输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司乘人员的道路运输安全意识,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处置初期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演练结束后,阿坝州岷江运业有限责任公司还召开了岷江运业2021年应急演练总结会和阿坝州岷江运业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今年6月也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下一步,理县将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开展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并强化问题隐患警示曝光,开展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强化全媒体联动,提高安全宣传“五进”的针对性、精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