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海宁市党政代表团赴黑水县调研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09时5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陈桂芳)为全面加强浙江省海宁市与我县的对接交流,促进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发展。6月19日至20日,海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率海宁党政代表团赴我县学习考察,双方召开年度第二次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两地携手取得的脱贫攻坚成就与经验,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共商新时代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大计,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县委副书记张勇陪同调研。

许红莲一行来到海宁援建项目黑水县企业服务中心,并为项目揭牌,她还与部分企业入驻代表交流,了解企业投资生产情况。

许红莲实地走访了海宁投资的黑水县潮城实业有限公司,鼓励企业通过消费帮扶带动黑水群众增收致富。此外,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羊茸哈德民族团结进步村,了解我县通过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实现生态保护和致富共赢的发展模式。在昌德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团通过参观长征主题雕塑、观看图文展板、聆听微党课等形式,真切感受和体验红军长征在黑水筹粮、熬盐等历史场景,追忆、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在色尔古旅游产业孵化园区,考察团一行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园区项目资金投入使用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全面了解了园区未来的总体规划、产业链接布局、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对园区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园区基础优越,规划宏伟,前景广阔。

在联席会上,何晓兵代表县委、政府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远道而来的许市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给予黑水关心支持的海宁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何晓兵指出自2013年结对帮扶黑水以来,两地始终心手相牵,共同在圆梦小康的路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双方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交流频繁、联系密切,合作成效显著。两地已经成为了亲密的兄弟、合作的伙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说,黑水有着不可多得的资源、区位、气候优势和独特的民族文化,产业基础良好,在农业品牌化、产业化、规模化等方面发展迅速,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在海宁的帮扶协作下,黑水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许红莲向黑水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她指出,两地始终坚持“黑水所需、海宁所能”、“帮扶为基、共赢为本”的原则,紧密联系、深入对接、务实工作,两地干部群众互相交流合作,共同学习提升,在工作互推、项目互建、感情共荣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海宁将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的原则,全力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乘势而上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席会上,两地举行了认购、捐赠和签约仪式。海宁市向黑水县认购农产品300万元;向黑水县捐赠乡村振兴共富基金200万元;阿坝州嘉海红船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开元集团签订黑水县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园项目运营合作协议;海宁市许村镇与黑水县色尔古镇签订东西部协作结对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