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理县“一代办三中心” 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1-07-29 09时0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朱嵩)近年来,理县聚力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实效,在薛城镇创新构建起布局合理、运行顺畅的“一代办三中心”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一代办”完善村级民事代办制度

“一代办”完善村级民事代办制度。每个村(居)配备了1名常职干部固定担任代办员,为村民提供准生证办理、申请困难临时补助等代办服务,实现村级申请盖章、前置资料“一步到位”。村民只要就近联系到代办员递交一次性申请,剩余事项办理交由代办员全权代办,解决了群众“往返村镇跑”“又多跑几里路”的现实问题。通过委托代办方式,破除便民服务的死角,真正做到便民服务“横到边纵到底”。截至目前,全镇13个代办员共计代办件量达200余件。

打造透明公开的管理中心

为了提高代办效率,结合理县薛城镇实际,全面梳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数量大、频率高的镇村便民服务事项42项,形成办理指南向社会公布。做到群众清楚、代办员清楚、经办员清楚,有效防止了工作人员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

打造便民利民的服务中心

聚焦增强服务能力,加强中心队伍建设。精心选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工作基础好、业务能力精湛的11名同志承担便民服务工作,服务于11个设置窗口,确保事情有人办、诉求有人理、问题有人应,及时为群众答疑解难。

打造强村富民的指导中心

围绕强农惠农宣传,提供相关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围绕助农增收致富,提供种养殖技术咨询,指导农户学习各项管理技术,有效提升农民的技术效率。截至目前,提供政策咨询65条,提供技术咨询121条,实现了群众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