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金川县首个轻奢牧场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29 09时4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杜康琴 付咏烨 方杰)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增加老百姓的收入,金川县卡撒乡色尔岭村多措并举开设畜牧业认养模式,将金川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7月27日,色尔岭轻奢牧场暨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金川县卡撒乡色尔岭村举行。

金川县卡撒乡色尔岭村地处海拔2800米之上的高半山,距县城52公里,天蓝水清、物产丰富。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保护自然文化遗产,大力将嘉绒藏族文化旅游、科技文化助农、特色化畜牧业销养一体化等。土生土长在色尔岭村的退伍老兵张定勇,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在色尔岭成立了占地面积约为3000亩的轻奢牧场。

“我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直在外面创业。但考虑到家乡的好东西一直卖不出去,走不出去。外面的不能品尝我们里面的好东西。所以我想把我们这边的东西带给外面分享,把外面的人员引进来,帮助我们这边的老百姓一起致富。”马尔康宇恒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色尔岭轻奢牧场场主张定勇介绍。

色尔岭轻奢牧场旨在打造一个极具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的全民分享牧场。牧场主要运营模式是招募牧场家庭合伙人,将其对家禽进行认养,牧场会定期向合伙人发送认养家禽的生长、生活环境视频,当合伙人认领产品期满,牧场免费宰杀、加工,自付运费送货上门,如合伙人单方面解除契约,牧场将以当月市场价格收购。

“卡撒乡主要以花椒种植和生猪养殖两大产业为主,通过对我们卡撒进行宣传,希望以色尔岭为起点,以旅游、种养殖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把我们的产品外销出去,下一步我们会增加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卡撒乡的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打造更好的基础条件。”卡撒乡人民政府乡长龚林寄予厚望。

据悉,轻奢牧场自去年开始运营,据统计,去年合伙人认养生猪60余头,牦牛50余头,销售农户产品十余万元。目前,整个牧场有牦牛130头、红牛120头、马25匹、猪310头、羊200只、土鸡500只,采用统一放养集中管理、分开圈舍的模式;建有各类圈舍储粪棚、饲料加工用房、人员生活办公用房等建筑物约2000余平方米,圈舍防疫卫生工作人员20名专人负责打扫、消毒等。

在色尔岭村,中国国际海洋摄影协会还与色尔岭轻奢牧场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认养协议,现已认养会员人数达8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