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2021年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暨旅游推介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7 08时5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郑帅)2021年7月23日,黄龙管理局与松潘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1年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暨旅游推介会。北京、上海、江苏、广州等地100余家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营销平台等合作方齐聚黄龙。

7月24日上午(农历6月15日),伴随着绵远悠长的祈福之声,以“民族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2021年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在黄龙后寺广场拉开帷幕。汉风、藏韵、羌情、回俗在这里汇聚,用民族传统歌舞讴歌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黄龙庙会发端于黄龙真人(山神崇拜),成形于黄龙寺,其历史久远,在川西北以及邻近的青海、甘肃以及康藏等地都长久地享有名气。每年农历六月十三至十五举行一年一度的黄龙庙会起自何时,已无法考证。通常认为,自明兵使马朝觐建黄龙寺以来就有黄龙庙会。清人马尧安《黄龙寺述览》云:“每届会期,士女多赴寺游览,布帐炉烟,行歌互答,岁以为例”。

“黄龙庙会”实际上是松潘县藏、羌、回、汉民族民间文化的大荟萃,它集合着流行于松潘民间的各种民间风俗,是民众自发的多元性文化融合。庙会期间,藏、羌、回、汉等各族群众盛装前往黄龙寺祈福还愿,跳锅庄、唱山歌、琵琶弹唱、吹羌笛等众多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活动齐上阵,形成盛大的民族大团结交流会,展现了黄龙地区深厚的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