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黑水县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3 08时5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陈桂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8日,黑水县疾控中心组织全县15个乡镇卫生院的23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方式。参训人员集中观看省级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核酸采样视频,随后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核酸检测的采集方法、操作流程、标本保存运输、个人防护等知识。并现场实操演练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使用的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新冠肺炎样本采集和检测能力,强化了采样人员的个人生物安全意识,为全县各乡镇新冠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