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理县:致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线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0-18 09时17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奋战在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线的同志们:

时值我国第8个扶贫日(10月17日),也是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县委、县人民政府谨向您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真挚的祝福!并通过你们,向广大曾经战斗在脱贫一线的干部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人类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理县作为四川扶贫任务重点县之一,在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迎难而上、不胜不休。十三五期间,全县累计减贫1202户436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清零,3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6%降至0,区域整体贫困得到基本解决,全县于2018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2016年、2017年、2019年被省委、省政府评选为全省脱贫攻坚“好”的档次,2019年、2020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已脱贫先进县。广大扶贫干部为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1年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场,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任务依然繁重,希望你们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干劲,保持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一廊两区三地四片五县”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乘势而上,戮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精彩华章!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纳吉纳鲁、扎西德勒!

中共理县县委  理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