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余开勇深入若尔盖县部分乡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3 09时0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邓政琪 龙江燕)108日、9日,若尔盖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带队赴部分乡镇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县长唐郁鑫陪同调研。

余开勇一行先后来到包座乡、辖曼镇、嫩哇乡、麦溪乡等地,现场听取乡镇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防范秋汛、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保障、项目建设推进、村容村貌规划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余开勇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安全。要全力抓好防秋汛、地灾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好信息畅通、道路畅通、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要加强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对村民加强引导,不断激发基层创造活力和内生动力,以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好环境聚人气兴产业,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乡村振兴良好氛围;要强化法治教育,建设和谐美丽乡村。多措并举,科学全面地开展各项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农牧民群众爱国守法,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解决矛盾纠纷。

在包座乡达青村,余开勇还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如亚介,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如亚介一家生产生活、身体状况,认真聆听他对若尔盖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一方发展,在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建言献策,奉献宝贵力量。余开勇说,老党员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有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头,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就下一步工作,余开勇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用好涉农整合资金,扎实推进实施好相关民生项目。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时间观念,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统筹好机械设备、人员力量投入等,在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各乡镇要结合实际,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导向,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逐步形成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农村新风貌。

调研中,余开勇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