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汶川县森林消防大队开展进山入林野外驻训

发布时间:2021-10-18 09时03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本网讯(王斌)近日,汶川县森林消防大队90余名指战员赴汶川县绵虒镇高店村开展为期7天的进山入林野外驻训,在近似实战化的环境中锤炼摔打队伍,苦练灭火救援本领,创新各类救援战法,有效提升指挥员和分队指战员的救援能力,为遂行各类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该大队在转型强能过程中高度重视以水灭火能力提升,根据不同地形制定针对性训练方案,常态化组织指战员进山入林开展野外山地水泵架设、灭火综合演练等课目演练,旨在提高队伍面对不同情况下水泵架设、远程输水、多泵组合等内容的训练效能,大力提升灭火作战效率,实现高效、安全灭火。

据介绍,该大队接下来还将开展灭火专业综合技能竞技、火场心理行为训练、负重五公里越野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大队指战员的战斗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