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1-04-25 15时38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2021年4月25日)
序号 信访件编号 举报县市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SD21LD0420AB01 马尔康市 马尔康市党坝乡阿拉伯村 昨天也反映了,党坝乡锂辉矿里面,有个砂厂,下午4点过还在生产,把污水一直排在河里面。你们怎么处理的?他们环保措施一直都没做的,已经过去几年了,就一直没有处理。你们给他们打电话这样是没用的,只有你们亲自下去,该罚款的罚款,该处理的处理。昨天下午4、5点钟一直在生产,今天不知道生没生产。你们把这个事情如实的上报一下。下游吃水特别麻烦。村小组的饮用水源在砂厂下方300-400百米处。 1.昨天也反映了,党坝乡锂辉矿里面,有个砂厂的问题。2021年4月,为尽快修复洪涝灾害造成的道路损毁,党坝乡启动了通村道路修复、道路堡坎排危除险、通组硬化道路等项目,由于党坝乡境内和临近周边均无砂石生产加工点,经村两委商议,决定在项目实施地周边(在石加友村伐木场)设立一处临时砂石加工点,用于满足民生项目建设。村两委未经审批在该处设立临时砂石加工点,该问题属实。2.下午4点过还在生产,把污水一直排在河里面的问题,你们怎么处理的?昨天下午4、5点钟一直在生产,今天不知道生没生产。你们把这个事情如实的上报一下的问题。4月20日至4月22日,沿河流域和砂石加工点均有乡镇和市级相关部门在开展整治工作,未发现有挖料、堆料、排污行为及痕迹。该问题不属实。3.他们环保措施一直都没做的,已经过去几年了,就一直没有处理的问题。该加工点是根据2020年民生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情况临时设立的,具体于2020年4月16日至18日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因无原料来源,调试后该砂石加工点未生产加工,现场无原料堆积,未发现生产痕迹。该问题不属实。4.你们给他们打电话这样是没用的,只有你们亲自下去,该罚款的罚款,该处理的处理的问题。马尔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窦孝解做出批示,截至4月22日下午,所有设备均拆除到位,并实现了场地平整、清场关闭。短时间完成了整改工作。该问题不属实。5.下游吃水特别麻烦。村小组的饮用水源在砂厂下方300-400百米处的问题。据调查该流域沿河未发现采挖迹象,现场也未发现堆料和生产痕迹,不存在生产和挖料污水直排河道情况,该砂石加工点下游只有一处灌溉取水口,无饮用水水源点。该问题不属实。
4月22日晚,马尔康市党坝乡石加友村临时砂石加工点已完成所有设备拆除和场地平整、清场关闭的要求。下一步,马尔康市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细化优化河道采砂方案,确保既不违反环保相关规定,也不影响民生项目的正常推进。
 
2 SD21LD0420AB02 小金县 小金县日尔乡夹金山修路工程二标 小金县夹金山修路工程二标,志德公司,白天晚上都施工,有装载机,老百姓都吵得睡不着,找了他们,他们只是嘴巴上说没得事。举报他们扰民。工程从去年7、8月份开始。他们的搅拌站在日尔乡三组,大云潘砂厂边上。 1.4月22日夜间,调查小组对四川志德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设立在大营盘处的砂厂搅拌站进行了突击检查,该站检查当晚已停止生产。同时对国道351线夹金山至达维段公路工程项目二标段进行了突击检查,该标段检查当晚已停止加班施工。2.经与项目现场负责人及周边群众走访了解,该标段在桥、隧一体化浇筑施工时,确实存在少量夜间生产、施工的情况。该问题属实。 1.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向志德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志德公司立即调整桥、隧一体化浇筑施工时间,禁止在夜间22点至凌晨6点施工作业。2.要求志德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昼间噪声影响。3.聘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加大对“噪音扰民”问题的监测力度,派出执法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定时或不定时开展“暗访”工作,若发现有噪声扰民行为,立即制止,并责令整改。4.加强日常监管,若再发现该项目在夜间加班扰民,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并停工整改。  
3 SD21LD0420AB03 黑水县 黑水县木苏乡 3月到4月,黑水县木苏乡乡政府旧房屋拆除时未采取环保措施,粉尘和废弃污染物给周围的中心学校和卫生院造成了环境污染和人员健康安全的影响。房屋拆除的上万吨的废弃垃圾和有害物质直接倒入比日坝村、日十多村、别窝村的河流当中,要进入黑水河中、下游和岷江河中游,造成水资源严重污染。据说木苏乡党委政府在操作过程中违规违法,需要你们督察组的重视下,他们没请示县级相关单位,也没有手续,就是为了避免你们督察组的发现。我们也没有向其他部门反映,反映不起作用。 黑水县原木苏乡乡政府旧房屋拆除项目是由四川特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施。核查当天旧房屋拆除已完成,未进行施工作业,但施工场围挡无喷淋设施,无进出车辆冲洗池,建筑施工场所的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拆除旧房屋的建筑弃渣未经相关部门同意私自弃置在黑水河新街沟河道内,弃渣量约300方。该问题属实。 1.该公司私自将建筑弃渣弃置在河道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县水务局现场下达了《水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4月22日前完成河道内的建筑弃渣清理并恢复原状。2.对该公司人员私自向河道弃渣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3.该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开始清理私自倾倒的弃渣,并按照业主要求运送至麻窝乡萨卡村G347线弃渣场内,清理工作已于4月22日完成。  
4 SD21LD0420AB05 茂县 茂县凤仪镇水巷子 茂县凤仪镇水巷子馆子炒菜的油烟往下水道排,有两个馆子,一个叫九鼎红,另一个是实惠餐馆,正在打洞。他们没有净化器,准备把炒菜的油烟往防洪沟,也就是下水道里面排。我们防洪沟是盖了的,油烟味会窜到每家每户,每家每户都要拱起油烟。希望他们把油烟净化了再排。不然都能闻到那个气味。 1.饭店油烟往地下排的问题。九鼎红饭店和实惠餐厅两家饭店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油烟排放口接入地下,并通过排水沟进行油烟排放,导致周边群众家中窜入油烟。该问题属实。2.饭店正在打洞,准备把炒菜的油烟排入地下问题。经查,所反映情况实为懒兔儿火锅装修中,尚未正式营业,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该店正在开挖路面并铺设了油烟管道,准备将油烟通过排水沟排入地下。 1.要求九鼎红饭店和实惠餐厅立刻停业整顿,于2021年4月23日前拆除原有油烟管道,于5月15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根据《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要求规范设置油烟排放管道,油烟排放口应高出屋顶。完成整改后报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2.要求懒兔儿火锅于2021年4月23日前拆除正在铺设的油烟管道,按原貌进行路面恢复,并在正式营业前,按照《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相关规定规范设置油烟排放管道,油烟排放口应高出屋顶。要求完成整改后报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营业。3.截止4月24日,鼎红饭店和实惠餐厅已拆除原有油烟管道,懒兔儿火锅已拆除正在铺设的油烟管道,并已对开挖路面进行原貌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