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1-04-24 13时59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2021年4月24日)
序号 信访件编号 举报县市区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SD21LD0419AB01 马尔康市 马尔康市党坝乡阿拉伯村 马尔康市党坝乡阿拉伯村老锂辉矿进沟处违法建砂厂,污水净化的不好,下游吃水都很恼火,净化池根本没有做,直接把污水排到河里面,跟乡上反映过,没得用,如果有正常手续办理砂厂的话,他们还是要通过你们环保局,净化池净化后额污水要做到国家标准,才能往河里面排。去年开始准备建砂厂,现在已经把挖挖机那些这些设备安装好了,他们污水排放的净化池那些一个都没做。目前在堆料,现在就准备生产了,到时候你们去视察工作就晓得了,他们做的规不规范那些。他们在挖料产生的污水也在往河头排。今天在挖料,把河水弄混了,还没有排污。 1.阿拉伯村老锂辉矿进沟处违法建砂厂问题。2021年4月,为尽快修复洪涝灾害造成的道路损毁,党坝乡启动了通村道路修复、道路堡坎排危除险、通组硬化道路等项目,并要求在汛期前完成所有排危除险工作,项目下达后,由于党坝乡境内和临近周边均无砂石生产加工点,经村两委商议,决定在项目实施周边(石加友村伐木场)设立临时砂石加工点,用于满足民生项目建设需求。综上所述,为推进民生项目实施,村两委未经审批在该处设立临时砂石加工点,该问题属实。2.污水净化的不好,下游吃水都很恼火,净化池根本没有做,直接把污水排到河里面的问题。因无原料来源,调试后该砂石加工点未生产加工,现场无原料堆积,未发现生产痕迹。该问题不属实。3.跟乡上反映过,没得用,如果有正常手续办理砂厂的话,他们还是要通过你们环保局,净化池净化后的污水要做到国家标准,才能往河里面排的问题。去年以来均未接到过群众反映此类问题,现场也未发现有挖料、生产痕迹,不存在生产和挖料污水直排河道情况。该问题不属实。4.去年开始准备建砂厂,现在已经把挖挖机那些设备安装好了,他们污水排放的净化池那些一个都没做的问题。砂石加工点是根据2020年民生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情况临时设立的,于2020年4月16日开始安装设备,2020年4月17日完成安装,2020年4月18日进行调试,且未修建污水沉淀池。该问题属实。5.目前在堆料,现在就准备生产了,到时候你们去视察工作就晓得了,他们做的规不规范那些的问题。该流域沿河未发现采挖迹象、现场也未发现堆料痕迹。该问题不属实。6.他们在挖料产生的污水也在往河头排。今天在挖料,把河水弄浑了,还没有排污的问题。2021年4月20日至4月22日,沿河流域和砂石加工点均有乡镇和市级相关部门在开展整治工作,未发现有挖料、堆料、排污行为及痕迹。该问题不属实。 马尔康市党坝乡石加友村临时砂石加工点已完成所有设备拆除和场地平整、清场关闭的要求。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细化优化河道采砂方案。
2 SD21LD0419AB02 小金县 小金县日尔乡 小金县日尔乡敬老院朝下走有300米,比特币厂房噪音严重危害当地居民,整的我们晚上睡不着觉,噪音相当大。 科迪大数据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散热风扇发出声响。 1.要求合理安排生产时间,保障周边住户群众休息环境。2.聘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四川省天晟源环保有限公司,在4月22日夜间、4月23日昼间对科迪大数据公司厂界噪声及周边农户开展噪声监测,4月26日前出具监测报告,若确实存在噪声超标,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依法依规处理。
3 SD21LD0419AB03 金川县 金川县马尔邦乡独足沟村 金川县马尔邦乡独足沟村上有瀑布等旅游景点,从下边到旅游景点的路边,开了2家养猪场,太臭了,万一有人来我们村耍,觉得有点影响旅游。 信访人反映的“2个养殖场”位于马奈镇独足沟村,该村不属于旅游景区,2个养殖场均属金川县义全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一个养殖场属该合作社老养殖点(以下简称老养殖点),2014年建成投产。另一个为该合作社新建养殖场(以下简称新养殖场),现已建成并投运。老养殖场存在管理不规范、沉淀池粪污清理不及时、防臭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有部分粪污从沉淀池溢出的现象,相对有臭气产生,对过往行人有一定的影响。该问题属实。新养殖场采取“雨污分流”“干湿分离”等粪污处理方式,将产生的粪污通过半漏缝板收集至大容量的储粪池,经发酵后,通过固液分离机对发酵后的粪污进行干湿分离,分离后的干粪作为有机肥使用,废液通过污水泵进入红膜沼气池,沼液回灌农田资源化利用。该问题不属实。 一是已及时将老养殖点的生猪全部转场至新养殖场,要求合作社圈舍另作它用,严禁在此开展养殖。二是已对老养殖点进行全面清洗消毒灭源。三是已将沉淀池内的粪污及时进行规范处置,回灌农田资源化处置。2021年422日,经调查工作组再次到现场回头核查,金川县义全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在新养殖场规范养殖。四是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场主体责任和属地属事监管职责。严格按照“乡村属地责任、行业主管属事责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有序助推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
4 SD21LD0419AB04 松潘县 松潘县进安镇中江第一村 松潘县进安镇中江第一村,每天晚上有烤烧烤的,烟很大,我们住的对到广场坝那边,广场坝的油烟飘过来,地面全是油。 对中江一村广场坝子附近烧烤店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店家停业整顿。该问题属实。 下一步根据完善后的《松潘县油烟管控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全县油烟污染管控。
5 SD21LD0419AB05 茂县 茂县垃圾处理厂(大河坝) 我反映一个茂县的问题,我人在马尔康,但是我老家在茂县。茂县的垃圾处理厂,在大河坝,每天燃烧的浓烟,一起风就全部吹到河对面,我们在河对面,味道很大。浓烟闻起来很恶心,闻久了,会恶心发吐。我们的诉求就是希望不要闻到恶心的味道。这个东西对人体有没得害,没得实际的东西我也不敢乱说,我就是闻到很恶心的味道。这个东西你们可以去看,人可以去测,这个地址就在污水处理厂对面,马良坪花果园你们可以去调查。我其他没得啥子要求,你喊他搬起走,这个肯定也不现实,就是希望不能伤害到老百姓。 经调查核实,垃圾处理厂车间内的垃圾仓暂存间、生化发酵仓等密闭性差,现有旋风除尘器功率较小,存在热解炉、手工焚烧炉顶部烟尘收集不到位,车间无除臭系统,垃圾筛选设施设备简陋,垃圾焚烧区与原材料堆放混乱等问题,造成厂区内臭废气未有效收集、处理,导致异味外溢。该问题属实。 1.2021年5月15日前,实施厂区密闭措施。一是用石棉板封堵炉体漏孔以及用石棉布条挂封热解炉上方棚子四周通气窗,减少气体外流量;二是更换手工焚烧炉上方屋面彩钢板,封闭通风窗;三是将垃圾焚烧区及肥料、原材料区进行分隔、封闭;四是对初筛后的细小颗粒临时堆放点进行密闭,采取人工喷洒除臭药剂等措施防止恶臭污染。2.2021年7月20日前,实施厂区技改措施。一是新建一套臭气处理系统;二是在热解炉进料仓上方加装集气装置;三是更换增加旋风除尘器3台;四是在手工焚烧炉上方加装集气装置;五是垃圾输送带加装橡胶或尼龙刮板。3.立行立改,长期坚持,落实厂区规范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加强规范操作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每年各类教育培训不少于4次;制定日常运维管理办法,确保垃圾处理运行正常。
6 SD21LD0419AB06 松潘县 松潘县进安镇中江村古城街二轻小区兰翔烧烤店 松潘县进安镇中江村古城街二轻小区上有一家兰翔烧烤店,烧烤油烟非常重,烧烤摊在二轻小区公共厕所基础上改装的,不晓得是否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我们向12345和环保部门反映后,他们以整改搪塞我们。按照《污染防治法》和四川省实施办法,二轻小区是商住楼,公共厕所没有任何抽油烟排放条件,应该禁止在这个区域内搞烧烤。改成烧烤摊,他应该是违反了这个法律的。已经两三年了,向有关部门投诉后他们认为本身不违规,这个问题一直搁起。我们当时是以《大气污染防治法》83条第二款举报他们,但是都说的整改,结果还是烧烤。希望把烧烤摊取缔,不搞烧烤不搞那么大油烟。 对中江村古城街二轻小区“兰祥烧烤”店进行集中整治,要求店家停业整顿。该问题属实。 下一步根据完善后的《松潘县油烟管控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全县油烟污染管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