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阿坝州正式启动“十二五”综合减灾应急管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09-12-11 16时0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近日,按照阿坝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和《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阿府办函〔2009〕251号)要求,阿坝州政府办公室成立了“阿坝州十二五综合减灾应急管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启动阿坝州“十二五”综合减灾应急管理规划编制工作。

  12月10日,阿坝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应急办主任、专项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何飚安排州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阿坝州十二五综合减灾应急管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阿坝州地质构造复杂,自然灾害频发,公共卫生事件、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也时有发生,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对保障“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强调,“阿坝州十二五综合减灾应急管理规划”列为阿坝州十二五规划的14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充分说明阿坝州委、州政府对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规划编制要在充分汲取应对处置阿坝“3·16”事件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等重特大突发事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十一五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成果,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和《阿坝州突发事件应对条例》,按照登高望远、承上启下、不落俗套的要求,努力把专项规划编制成为符合阿坝实际的精品规划。

  会议还就规划编制工作的分工和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确定1-2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文字功底好的工作人员做为规划的具体编写人员。同时,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提供有力的组织经费保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阿坝州政府办公室 阿坝州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