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行公开

上半年阿坝州稳步推进项目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11时45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一是项目投资逐月回升。上半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3.6亿元,同比增长5.8%。第一产业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长10%、第三产业增长4.1%。投资增速较1-5月回升4.5个百分点;增速与全国持平;较全省增速低4.3个百分点,差距环比缩小2.2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呈逐月回升态势。

  二是争取中省预算项目。截至7月底,已争取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260个,总投资50.7亿元,其中中省预算内投资26.9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9.5%,为历年来同期资金到位最高数额、最好水平。

  三是启动项目储备工作。在全州范围内筛选梳理储备项目,估算总投资1.23万亿元,年内争取达到2万亿元的储备规模,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优势产业到千亿规模。

  四是加快重点项目开工。目前,估算总投资2240亿元的68个项目已开工7个,包括:G350线小金至丹巴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G350线达维至小金县城红色旅游路、G347线茂县两河口至红原县壤口段、金川电站、九寨沟县勿角民族生态试验区、九寨沟县甘海子生态文化旅游区、九寨沟县白水江水生态治理项目。

  五是重大项目投资有力。上半年,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6.2%,有力拉动投资持续回升。76个重点项目动工64个,动工率84.2%;累计完成投资8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3%。其中:53个续建项目复工52个,完成投资7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7.1%;23个新开工项目开工12个,开工率为52.2%,完成投资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3%。(阿坝州发展改革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