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行公开

阿坝州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发布时间:2019-09-24 11时44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一是构建公办性供养网络。建成社会救助福利服务中心14个、农村敬老院21个, 设置床位5191张,床位满足率达76%。维修改造养老机构床位2200张,建成城市、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45个,覆盖至城乡、延伸到乡村的公办养老机构建设实现需求全覆盖。

  二是锻造专业化管理队伍。以狠抓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为着力点,常态化组织“养老服务人才”专项培训8次,培训专业人员1050人次。积极引入社会工作、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专门从事养老管理和养老服务人员达1000余人。

  三是拓展全覆盖服务半径。以社区(村)为重点,按人均年保障经费不低于300元的标准投入4276.05万元为112820人次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75%和50%。

  四是培育社会化养老产业。加大社会化养老建设投入,培育社会化养老新兴产业,阿坝州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汶川老年养护院)列入“十三五”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投资1885万元在汶川县漩口镇核桃坪村,建设阿坝州汶川老年养护院。(阿坝州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