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志办

发布时间:2015-08-24 05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地址:马尔康县团结街92号

  邮编:6204000

  值班电话:2822427

  传真:23822427

  机构性质:事业单位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州地方志工作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

  (二)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制定阿坝州地方志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指导、管理阿坝州各级地方志书编纂;拟定《阿坝州志》编纂方案,组织《阿坝州志》的编修工作。

  (四)组织、指导、管理阿坝州各级地方综合年鉴工作;组织《阿坝州年鉴》编纂工作。

  (五)组织对州(县)志的审查验收。

  (六)依据《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组织地方志法规宣传和行政执法工作。

  (七)制定地方志信息资源管理规范,搜集、保存、研究地方志文献及其他州情资料,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志信息资源。

  (八)组织开展旧志整理工作。

  (九)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一)编辑室电话(电话:2822143)

  承担《阿坝州志》编辑方案、工作计划、编写规范的草拟;州志和年鉴的组稿、撰、编、审等工作;开展理论学术研讨,汇集、整理有关研究成果;整理资料编纂专题长编及利用;承办上级交办的专题性编写工作。

  (二)业务指导部(电话:2822143)

  承担机关综合性工作及文秘工作;后勤服务管理;调研各县部门修志情况;进行业务指导;方志编纂工作方针政策宣传、理论研讨、业务培训相关工作;指导志、鉴编纂等业务工作;接待处理业务的来信访。

  (三)文献档案室(电话:2828001)

  承担收集、整理、保藏全州新编志鉴、古旧志书、民族历史文献及其他地方文献、工具书和地方志工作档案材料;指导协调各县、各部门志档案工作;科学管理与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发掘文献、档案信息资源,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