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5-09-14 05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单位名称:阿坝州防震减灾局

  地  址:马尔康县达尔玛街20号

  邮   编:624000

  值班电话:2822745

  传  真:2822536  2822745

  机构性质:事业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规范和标准;组织起草有关法规,制定防震减灾发展中长期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地震台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地震监测设施及其观测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

  3、负责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和地震震情速报工作的管理和指导。

  4、负责地震灾情速报、地震现场考察、地震灾害损失评估等工作,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

  5、负责地震应急工作的管理、指导,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开展震后各项应急工作。

  6、负责重大建设工程和可能产生严重次生灾害工程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负责全州抗震设防要求的监督和管理,指导农村房屋抗震设防。

  7、负责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

  8、负责群测群防“三网一员”建设的管理、指导。

  9、负责防震减灾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防震减灾科技水平。

  10、负责州政府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发生破坏性地震后履行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办事部门的职责。

  11、 负责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事项。

  内设机构:

  办公室、监测科、震害防御科、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