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5-09-14 05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单位名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办公地址:马尔康镇崇列街117号

  邮  编:624000

  传真电话:2822662、2831842

  机构性质:

  州供销社是对全州供销社系统进行行业管理、指导、协调服务,为全州“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州委、州政府直属机构。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有关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二)研究制定全州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指导全州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加快  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

  (三)受政府委托,负责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重要农畜产品和政策性商品经营资格审定、质量监督和行业管理及有关救灾物资的组织、储备、调运工作。

  (四)协调同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研究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了解、反映供销合作社系统和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组织全州供销社系统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强农畜产品市场调查研究,培育农畜产品市场,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培育龙头产业,加强商品供求、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六)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牧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的需要。

  (七)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权,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八)积极参与供销合作经济对外交流活动。

  (九)承担州委、州政府和上级联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工作职责:协助社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起草综合性文件,负责会议的组织筹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文秘、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提案、目标管理、政务信息等工作;协调机关内部各科室的工作关系和后勤服务及对外接待工作。负责州社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人事管理、职工养老、失业保险、及退休费用统筹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考核、管理工作;制定全州供销社系统职工教育、培训规划;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州社机关党务工作。

  (二)社务指导及安全科

  工作职责: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供销社系统有关经营服务方针和政策措施,指导各级供销社及直属企业改革、改制工作;指导基层供销社搞好社会化服务体系和贸工农一体化建设;协调本系统重大科技开发、技术引进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协同有关部门管理本系统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和认证工作,编制本系统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和发展规划,负责机关及直属企业基建项目的初审工作,提出立项建议,参与市场体系建设;制定系统安全、储运工作的规划、办法,负责系统仓储、商场、车辆安全的综合管理,参与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协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自然灾害救济及以工代赈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财产、人身的保险工作。

  (三)农业生产资料科

  工作职责:根据政府的授权、委托,负责化学肥料、农用薄膜、化学农药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的购进、销售、储备等方面的指导、协调、管理、研究、提出有关农业生产资料流通价格政策的建议,参与管理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参与研究农业生产资料供需计划总量平衡,指导基层社参与农业产业化建设,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四)综合业务科

  工作职责:研究指导农村流通体制改革,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研究制定本系统统经营业务发展方针、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本系统开展旅游服务和发展社办工业;按照国家政策对烟花爆竹等进行归口管理;研究营销策略,指导直属企业经营管理、监督、检查本系统执行国家物价政策情况,为政府价格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统计数据的汇总和上报工作,分析系统的购、销、存及经营业务数据,监督、检查本系统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情况,研究和制定全州供销社系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规划、指导本系统信息网络建设,收集、整理、预测、对外发布社会经济信息,为系统提供经济信息服务。

  (五)财会审计科

  工作职责:组织施行国家及系统有关财务、会计、税务和金融的法规、制度,负责直属单位的财务审计工作,对机关及直属单位资金运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社有资产,拟定直属企业盈余分配制度和各项专用资金的提取、使用办法;汇总全州供销社系统财务报表,指导系统扭亏增盈工作,办理州社机关医疗保险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