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藏文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1-08-14 17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单位名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文编译局

  地  址:马尔康县马尔康镇团结街二巷111号

  邮  编:624000

  值班电话:0837-2822375

  传  真:0837-2826511

  机构性质:阿坝州藏文编译局是州人民政府直属的负责管理和从事藏语文工作的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法规,研究、制定全州藏语文编译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州学习、使用藏语文工作的指导、督促及藏文社会用字的规范化管理。

  三、承担上级有关政策性、法规性、政令性文件、州级四套班子大型会议文件以及单位门牌、公章、文件头等的藏文翻译工作。

  四、承担州内藏族古籍的抢救、搜集、整理和出版工作,做好对全州相关业务的指导、督促及州藏文图书馆的日常管理。

  五、开展州内藏族语言文字、宗教、哲学、文化、艺术、教育、民俗以及藏医藏药、科技工艺等领域的研究,承担《阿坝藏学》(汉、藏文版)刊物的编辑出版工作。

  六、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办公室、翻译科、藏学研究室、古籍整理科(挂州藏文图书馆牌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