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4 17时42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建设服务型、廉洁型、高效型政府,根据州委九届65次常委会、州政府十届34次常务会和州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研究同意,建立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州政府直属全额拨款正县级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为各类交易活动办理交易登记和招标申请,统一发布交易信息,受理投标报名,为开标、评标和定标等交易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二)收集、存储和发布招投标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价格、科技和人才等信息,并为招投标交易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三)为监督部门参与监督、各类交易提供服务。

  (四)负责制定进入中心项目的有关交易规则,维护交易场所内活动秩序。

  (五)受州政府委托,在州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阶段,行使业主招标职责。

  (六)负责建立招投标集中统一平台各方主体信用和市场不良行为记录体系,并做好交易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和管理。

  (七)承办州政府、州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内设4个机构,即:综合部、招投标部、采购部、公共资源交易部。

  (一)综合部

  负责中心对外宣传联络、文书档案、行政后勤、来信来访、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心重大事项的协调和课题调研组织工作;负责中心各类招投标的综合分析;负责拟定中心管理制度;负责中心内部运行管理的监督;负责中心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招投标部

  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对进入中心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提供服务,包括组织招投标活动、招投标信息的公示公告、招标文件的制作、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和工程造价的预算、组织评标、核发中标通知书等工作;负责实施现场秩序管理;负责拟定本部招投标业务制度;负责本部招投标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负责与行政监督部门的联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采购部

  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受委托负责组织和承办政府采购业务;负责拟定政府采购工作业务制度;负责政府采购的技术咨询服务;负责政府采购市场信息收集和整理归档;负责与政府采购监督部门的联系;负责州级政府采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公共资源交易部

  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为本州土地和矿权交易项目提供服务并实施现场秩序管理;受委托负责土地和矿权交易的组织和具体承办工作;负责对进入中心的国有资产和特许经营权出让的交易活动提供服务;负责拟定本部业务制度;负责本部招投标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土地矿权政策和市场信息的收集和整理;负责与行政监督部门的联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编制与领导职数

  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事业编制2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科级领导职数5名。在总编制内后勤服务人员不超过15%。

  四、其他事项

  撤销州政府采购中心、州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交易服务中心建制,收回其所核人员编制与领导职数。

  进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的人员保留原身份不变。

  联系方式

  电话:6332512 传真:63325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