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阿坝州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02 12时01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我州学生暑期安全,阿坝州教育系统多措并举、详细部署,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祥和的暑假。

    (1)提高认识,及时部署暑期安全工作。召开全州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印发《阿坝州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假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暑假期间防火防电、防溺水、防欺凌等假期学生安全工作。

    (2)落实责任,全面整改学校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学校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校园校舍进行排查,把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重点,各县(市)根据前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落实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

    (3)强化宣传,加强学校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利用放假前最后一节课,开展加强汛期自然灾害防范、道路交通、防溺水、防人身伤害和防受骗、用电消防、以及引导学生正确合理上网等的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家校联系,督促学生家长严格依法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在假期进一步指导家长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

    (4)重点防范,切实加强暑期学校安全保卫。放假前,各学校安排专人对学校办公楼、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学校设施设备等重要财产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进行保管维护,确保学校所有场所门窗、电源和水源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关闭,切实维护好学校财产安全。各学校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和外来人员出入校门登记检查制度,严防陌生人进入校园,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做好暑期学校巡逻、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