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号

绵阿协同发展教育结对帮扶送培送教活动在阿坝州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 11时50分
字体:
访问量:12
分享到:

近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优秀的专家团队,到阿坝州壤塘县马尔康市开展了为期6天的送培送教活动。

此次送培送教活动主要深入县域开展书法教育和学前幼儿教育专项培训,并组织开展学前幼儿教育教具和书法作品的现场捐赠活动


绵阳市机关幼儿园、绵阳市游仙区小岛幼稚园向壤塘县城关幼儿园、马尔康市第三小学赠送了优质的游戏资料、图画书、孩子的绘画作品、教师专业书籍和吉祥玩偶。帮助我州孩子能够通过绘本享受阅读的快乐,通过游戏材料汲取探索的智慧,帮助我州教师在专业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张晓蓉鼎兴名师工作室向壤塘县教育局、壤塘县寄宿制小学、马尔康市第二小学赠送了装裱精美、气韵生动的书法作品,内容既有对阿坝教育的美好愿景,也有情谊相长的深深祝福。


“绵阳市冯萍名园长鼎兴工作室”领衔人、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冯萍名园长及其团队成员深入2所幼儿园开展了同课异构、专家点评、专题讲座和幼儿园环创现场指导,培训过程中课堂生动、点评精彩、讲座深刻。“绵阳市张晓蓉名师鼎兴工作室”领衔人、市教科所美术教研员、高级教师张晓蓉及其团队成员,深入2所小学开展了专题讲座、临习指导和现场点评,部分教师从笔墨纸砚、选帖、执笔及五体字的演变等基础讲起,在专家的带领下很快就掌握了书写技巧并提交了临习作品,课堂氛围活跃,教师参与度极高,通过学习与创作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


此次送培送教活动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整合绵阳市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市级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以问题解决为导向,深入受扶地区和学校现场诊断剖析,通过教学活动展示、师生临习、专题讲座、入园指导、座谈交流等途径,从理念引领、教学活动实践指导、课程实施等多角度,帮助当地教师校(园)长提升学科素养和专业能力,从而推动绵阿两地区域协同发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见实效、见成效。为我州教师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知识、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了专业成长的机会,充分体现了绵阿教育协同发展、共享优质资源、携手并进的信心和决。下一步,我州将与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加强交流与沟通,扎实开展好交流培训、名师对话、影子跟岗、送培送教等系列结对帮扶活动,持续帮助我州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